尘无

您好,这儿尘无,是bl/GB写手,有时会写清水bg
喜欢刀剑乱舞食物语等等,可能会随缘更新相关内容
是鸽子精

当婶婶病重后

三明婶√

结局be√

大概刀子√

文笔巨小学生√

ooc归我√

不喜勿喷√

1.『三日月宗近。我唯一的利刃。』

    初雪过后,雪花挂满枝头。审神者睁开了褐色的双眼,睫毛如零落的蝴蝶般脆弱不堪的美丽着。

    “三日月宗近,我让你做的事情都做完了吗?” 身后传来脚步声,她并没有回头,甚至盯着窗外枝头的眼都没有从那处移开的意思。

    “已经办完您要求的事了。不过姬君可真没有后悔之心?” 身后冷清的声音传来。她终于将自己的视线从窗外的美景移开,转身平静的看着身后的近侍,面对三日月宗近略带笑意的眼,她竟没有丝毫迟疑,只是淡淡启唇道:“不悔。”便低下眸子,望着地面的一出发呆。

    不知是否是少了些欢声笑语,空荡荡的本丸显得如此之大 ,窗外传来零星的鸟叫,倒是显得有些落寞了。

    “哈哈哈,若不是近侍无法被刀解的话,姬君会不会将我与其他同伴们一同刀解了呢?”沉寂的气氛被打破,顿时又陷入可怕的安静,她低头伫立着,却没有做出回响。而三日月却也不急,只是静静地满面带笑的看着她,终于,她抬起头,仿佛认真思考了很久般的道:“会。你知道的。反正马上我就快要死了,留你们下来结局也不会有所改变比起等我死后将我的本丸易主,还不如像今天一般来得痛快。”她用略显冰冷的眼与人对视,而三日月宗近仿佛早料到了这个答案,只是笑着道:“哈哈哈,老爷子我猜的还是蛮准的嘛。不过姬君留下我可不是什么很明智的选择,毕竟我不是很擅长照顾人呢。好了,既然主公没什么事,老爷子我就先去午睡了, 姬君也休息片刻吧,那我就先告辞了。”说罢,三日月便向着人摆了摆手。她望着他,直至听到了门被关上的声音,才将自己的视线才重新移回到了窗外的枝头上。

    “死亡啊……” 她上下摆动着双腿,用只有自己才能听到的声音轻轻呻吟着,她闭上眼睛,在心里默念着这两个字。可对这两个字,她竟说不出任何的感觉。她其实很早便知道自己有着情感缺陷,可她却没有告诉任何人,只是努力地装作一个普通人,学着他们的样子微笑,学着他们的样子而伤感。原本她是想这样作为一个普通人,一个审神者,平静度过自己的余生,然后葬在本丸的万年樱下安稳的沉眠。但奈何世事难料,命运并没有眷顾于她。昂贵的治疗费让她无法承担,而所谓的治疗也不过是使她苟且活下来的手段罢了。于是,她放弃了治疗,也不顾刀剑男士们的劝说,一意孤行的做着自己的工作。刀剑男士们都很担心,可面对着不苟言笑的审神者,劝说的结果都已失败而画上句号。不知是审神者厌倦了这吵闹的环境,亦或是不想让自己的刀剑男士在自己死后易主,在今天清晨,她做出了一个众多刀剑男士们想不到的决定——将他们一一刀解,只留下了自己的近侍三日月宗近,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刀解室。面对着小短刀们哭泣着询问,她都没有回复一句话,或许这就是愧疚吧。她站在屋外,呵出一口白气。

      下雪了。

2. 『或许情感就如这雪花,某一天便会飘飘然自现吧。』

    时日一天天过去,寒冬也悄悄来袭, 某个小雪过后的清晨,她独自散步在庭院中,却被从树上掉下来的一团雪砸中了头,凉丝丝的感觉从后脖颈传来,心头一阵躁动,使她不耐烦的皱皱眉。刚刚的感觉是什么?她努力的回想着,细细品味着那个陌生的,从来没有过的躁动。这是情感吗?她好奇的想着,不过比起不安,一种令人愉快的感情从心中传来,她望向枝头的鸟,一种喜爱的感觉从心中浮现,她奔跑,堆雪人,大喊大叫,在雪中打滚。各种各样的情感在她的心中浮现,兴奋使她的脸颊微微透着红色。这就是情感吧!这一定就是情感吧!她笑着扬起一捧雪,为这突如其来的情感庆祝着,仿佛豁然开朗般,那个名为“开心”的事物仿佛烟花一样在心里爆炸开来,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她兴奋地在雪中穿梭着,在雪上留下了一个又一个脚印。这一定就是雪的恩赐吧。她如此想着,捧起一团雪,小心翼翼的捧在心口。我真的好开心!她如此想着。若是一直都可以这样便好了……于是,她第一次有了活下去的愿望。

3.『我乃三日月宗近,现如今姬君唯一的刀剑。』

    小姑娘最近有点奇怪,因为三日月常常能看到她在雪地中奔跑着嬉笑着,这与昔日的审神者近乎于两个极端。 而就在今天,那个昔日冰冷冷称呼自己“三日月宗近”的人正笑嘻嘻的牵着他的手让他陪他打雪仗,就算再迟钝的人,也总会发现哪里有些不对劲了。……小姑娘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被人牵着的温和的笑着的三日月宗近如是说。可就算是如此,三日月还是没有说些什么,回想起夜晚里不断咳嗽着的审神者,房间纸篓里带着血迹的纸巾,小姑娘的命数快到了吧?三日月低着眸子想到,可内心里却感受不到丝毫悲伤。这是为什么呢?三日月如此想着,他抬眸望向玩耍着的小姑娘,带笑的眼却有些移不开了。多陪她些时日吧。三日月如此想着,听着人悦耳的笑声,叹了气走向人去陪人玩耍。

4.『你有那种心情吗?』

    『就是那种,十分渴望活下去的心情。』

    她知道自己的时日不多了。

    每晚止不住的咳嗽以及病痛带给身体的无穷的痛苦无一不宣告着她的死期,可是纵然如此她还是微笑的面对每一天。我想活着。她想,哪怕是多呼吸一口空气,也会少一些遗憾。于是,每日清晨,她贪婪的呼吸着清晨的空气,望着美丽的天空,总是要躺在雪地里大喊一声然后欢快的笑着。她自己深知,她已经放不下这个世界,放不下那个人了。或许是那人长久的陪伴,或许是他爽朗的笑容,不知道何时起,她发觉自己已经喜欢上自己的近侍了,可她却没有张扬,只是静静地,将其埋在心里,不去打扰那个人的生活,却又满足于现在的一切,而幸福的同时,不幸却并没有因此而停下脚步,当夜晚沉静,她重新被病痛缠绕时,想到死亡,她的心开始剧烈的恐惧着。我可不可以不死啊……她如此想到,略微翘起的睫毛因害怕而颤抖着,她的眼中划过哀伤,倘若一个受了伤的天使。

     ……我还不想死 。一日午后,她难得安静下来,坐在床榻上望着一处发呆。不知这种念头已经在她的脑海里出现了多少次,她低下眸子,轻轻叹了一口气。

    “小姑娘在想什么?” 一个声音将她拉回,她抬眸看去,自己的近侍不知何时已经站在自己的身旁,她慌忙的从床边站了起来,支支吾吾着躲避开人的目光。

    不能让他担心。她如此想着, 攥紧的手指因过度用力而微微泛着白,可就算如此,还是朝人挤出了一个微笑:“没什么,要不要一起去扫雪?”看着人严肃的表情,她默默低下头去:“还是算了吧。”

5.『我还不想死。』

春天来了,她的身体愈发差劲,恐惧与病痛让她欲生欲死,只有坐在那万年樱下,才能让她略微平静些许。一日午后,她坐在万年樱下,不断地猛嗑着。我一定快死了吧。她如此的想着,病痛使她每一次呼吸都是如此的痛苦,可是她却还是如此留恋这个世界,仿佛嗅到泥土的香味都可以让她欣喜若狂。我还不想死……她大口气的喘息着,修长的手指抓入泥土,疼痛的感觉不断地肆意着。一阵脚步声传来,随即眼前的阳光便被一个高大的身影遮挡住,来人蹲了下来,用双手抓住了她的双臂,他轻轻的,慢慢的将人揽入怀中,半晌才用冷清的声音轻声道:“主公。”一切的坚强随着这轻轻的一句话分崩离析,她抬起头来看人,无助的微肿的双眼茫然无措的看着人,仿佛抓住了一颗救命稻草让她欣喜若狂又无从开口,她张了张口想说些什么,可欲说出的话发出口中只变成了绝望的呜咽。泪水从她的脸庞划过,她的薄唇颤抖着,半晌才艰难的吐出了她近侍的名字。

     “三日月宗近……”

     “我在。”

      “三日月宗近……!”她不断地重复着那人的名字,突然地,略带呜咽的声音音调一转,发出了绝望的尖叫的声音,那声音有嘶吼,有恐惧,三日月宗近却无法,只得轻轻拍着她的后背,用手引导着她的头埋进了自己的颈窝里。

     “三日月宗近……!我还不想死!我想和你一同赏花!我想活下去!我真的还不想死!我该怎么办!我不想死……救救我!!”人的安慰并不能使她安静下来, 她崩溃的抓住人的衣领,哭喊着紧紧将头靠向人的身体。只觉咽喉尖锐的疼痛,可她还是在不断的,绝望的嘶吼着,三日月宗近顺势扶住了她,满眼复杂的望着她。

      “你知道吗!我曾经做了很多后悔的事,我也做了很多错事,但是……但是这些日子是我人生中最开心的日子,我喜欢下雪,喜欢花朵,喜欢天空,我喜欢这里的一切,我好怕啊……我怕死了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我害怕不能思考不能看到不能听见!三日月宗近,我还不……!”

    ……

    她死了。

    在这初春的季节,仿佛一朵脆弱的花朵般凋零了。三日月宗近凝望着她还带着泪痕的脸,明明和平时一样,却是一切的终结。

     死了啊。一滴眼泪从他脸上留下。

6.『花真美啊。』

    在她死后,三日月将她埋葬在万年樱下,他在埋葬她的地方立了处无名碑,时而无聊,便来坟前小酌一杯。寒来暑往,秋去春来,不知道是第几次来到她的坟前扫墓,可他的容颜却一点都没变。

     被留下了啊。三日月宗近如此想着,将花束放下后便转身离去,只留下一杯还未来得及引的清酒与几片花瓣。

      一年初春,万年樱意外的开的很早。为她扫墓已成了一个习惯,他轻轻的抚摸着墓碑,无喜无悲的目光扫过自己洁白如玉的手,盯着地面的一处不知在想些什么。

    〖?〗手背微痒,他回过神来看向自己的手,一片樱花瓣落在自己的手上,轻柔着仿佛做着一个快乐的恶作剧。他扬起头,映入眼帘的美景使他瞪大了双眼。

    是花。不过是成片成片的樱花,粉色点缀着樱花树,仿佛一幅名画般静静地伫立于此。他静静地凝望了片刻,待后颈微微发酸才低下头去勾起一丝笑容。

『樱花真美啊。』

『小姑娘你看到了吗?』

     


评论(4)

热度(45)